close

 

IMG_1471.JPG

  

嗨嗨 我是阿乖 是天天殺豬公的阿乖 點假菸

話說 全聯也太讓我失望了啦!!!氣噗噗

我都投資這麼多了欸,也應該發個通告讓人家賺一點通告費麻~

賺完還不是上繳 花哈哈哈哈哈 微薄的薩輕扣 🐦🐦🐦

就跟薪水一樣樣啊~左手滑右手~右手滑進全聯櫃檯的手 

結果看到全聯先生新廣告(疑?)我怎麼沒有在廣告裡 登扔

 

  

今天分享的「十味觀」避風塘香蒜酥醬是4/29順便抓的 遠目

我只能說全聯真的真的靠邀的好逛啊~

連我這白目都能煮出超好吃的銀耳露欸

話說 十分好奇都身在台灣超級邊緣的花東地區了 斗煙

居然還能吃到道地的獨家粵菜料理? 係丟毋丟? 

 

  

而且最厲害的地方是「在高級的好市多是十味觀的第一道通路」欸

而且~ 而且 ~是要而且幾次啦!十味觀的創辦人還不只是企業美食家哦~ 搖手指

 

  

 

因爲咱們的創辦人還能獨自一人辦一整桌美食佳餚,完全不假他人之手啦!

這個我就無法了 😮 能開多家知名飯店,又會吃會煮,是不是超級厲害?

不然 沒有三兩三 哪能上美式賣場這種檯面?右手掌拍左手心➕扶額

 

  

 

話說 人家也是美食家啊!扭手帕 快來挖角

我想吃十味觀的酸菜白肉鍋、四神湯及臘味飄香粽

最好再來個當年最先上檯面又有高級干貝的XO醬 阿斯~~~

 

  

 

 

 

避風塘蟹香蒜酥醬 規格190克(開封前常溫保存)裡頭的蒜酥是經過大火快炒的美妙滋味,即使又香又酥脆,但是不會油膩;而且再佐以蟹、蝦及雞油(海鮮過敏體質要注意),即使平民老百姓也能一秒變高檔XD 適合煎煮炒炸拌唷~直接拌飯就好涮嘴了 🤤 麻~飯勒~~快來十碗 沒錯 只拌熱騰騰的白米飯就夭壽河胛 🍚 雙手抬高高奉上避風塘炒蝦的食譜
 

  

食譜即將開始 請顧好自身的巴豆 🤣

這組是我自己超愛的唷!是上得了檯面的那種大菜啦~

甚至避風塘炒蝦還是母親節大餐欸 雙手插腋下仰天大笑

 

  

避風塘蝦蝦 🦐

材料:1、避風塘蟹香蒜酥醬一罐 2、草蝦一盒 3、地瓜粉一小包

4、雞蛋一粒 5、蔥一支切蔥花.
 


   

作法:
1、草蝦把頭尾的刺刺用剪刀剪掉,這樣炸的時候才不會油爆

而且 二支鬚鬚也要剪掉➕然後開背➕將蝦子擦乾水分

並沾蛋液及均勻的沾地瓜粉備用

 

  
 

2、接著起一個油鍋,並把蝦子放下去炸,約2-3分鐘,就可以撈起備用

3、再次熱一個鍋子,乾鍋不倒油,慢火就好

 

  

 

4、接著下重要也最主要的重點「避風塘香蒜酥醬」約小湯匙2湯匙,炒一下下就好 

當炒到香噴噴時就可以下蝦子拌勻,就可以起鍋,擺盤完成就下少許蔥花點綴!✅

 

IMG_1448.JPG

 

如果妳像阿汝師一樣愛吃重口味

那建議你可以起鍋以後,用同一個鍋子再加一湯匙的香蒜酥下鍋炒一下

然後倒在蝦蝦的最上面,這樣的滋味會比原本更濃厚唷!

 

 

   

📣 阿汝師有話說:

如果妳是本身就會炒避風塘的人,這樣妳就會知道,避風塘是「功夫菜」

因爲要炒蒜頭碎➕炒豆酥,很容易火大燒焦而火太小沒香氣

可是遇到十味觀就有已經炒好的,算是一大福音啦!!!

不僅就很方便又簡單之外,直接一湯匙加下去,功夫菜變家常菜

連不擅廚藝的媽咪也免大粒汗小粒汗上大菜唷~ 🤣

 

  
 

 

後記:

 

  

 

生在台灣真的真的很幸福也很棒很棒

不僅防疫做得好,連美食也超多的啦!打飽嗝

當然 道不道地對我而言不是重點欸

因為有些人一輩子也沒機會出國啊~

像我就是愛吃懂吃的殘障,要出遠門也很麻煩

 

  

 

但是好取得,也知道大略滋味就會讓人很滿足

即使關在家防疫也能品嚐到獨特的粵菜風味

即使月底口袋空空也能秒上館子...騙自己 XD

 

  

 

即使不會下廚的媽咪,也能透過醬料而秒變大廚

就像這次會分享避風塘蟹香蒜酥醬一樣唷~眨眼

不敬禮下課 see you next time 👋

 

  

 

  •  

店家資訊

自。己。去。全。聯

 

 

 

 

 


 

🎈 快加入粉專及ig吧!喬の頻道   ig     歡迎追我~😘

 

IMG_0558.JPG

 

 

 
 
 
arrow
arrow

    貪食喬-叫我阿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