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 我是阿乖 每天殺豬公的阿乖

現在才發現密集回台南也將近一年了欸(從爸爸過世)

想當年剛到瑞穗,最難適應的是「吃」這個大問題

因為我們南部人就是偏甜偏重口味,不然務農人哪有吃飽的港結 丟謀?!

此篇為5/28-5/30食記

    

 

原本也因為現實所迫,只能先住外地 莫猜莫問莫煩惱 🤣

當然最想念的就是家鄉的味道,只要吃到一樣的感覺,就像充飽電一樣有power

尤其每次看到扛棒寫著「鍋燒意麵」「土魠魚羹」「肉粽」就像看到錢一樣

欸~我不騙你真的是直接以百米速度衝去點一碗

結果~~~叫你們老闆出來?😡 嘎領祖媽粗來!!!

這是台南的味道?是台南的味道?要不要我帶你去吃看看?

總之 不是那種學一半的,就是太小看「台南味」了啦~ 笑死人

 

 

 

 

我們美食之都養出嘴刁的孩紫不是假的 我台南 我難搞 我驕傲

來~~~這次就跟著「雨婷」一起來微服私訪 go~

  

 

 

 

好味土魠魚羹丨 一碗50扣 炸乾土魠魚一份60扣(建議一定要一碗土魠魚羹麵,再加一份乾的當零食,這就是我的吃法)

 

 

 

 

其實齁~即使是南部的土魠魚羹也不一定對我味

尤其台南美食這麼多,會嘴刁嘴賤不是沒有原因的,不然怎麼分優劣呀~

右手掌拍左手心

 

  

因為醃料已經是重點,而炸土魠魚的手法更是眉角中的眉角

光是上次在三鳳中街吃到的也是炸旗魚裝的,不要以為真的吃不出奶

我只是剛好肚子餓當吃炸物才當場續買 好咪?

就像一家餐廳連米飯都不好吃,我也不信調味會多厲害  斗煙+1

⚠️ 這是臺南人的雜凳 

 

 

炸土魠魚這種東西其實很考驗技術跟經驗

除了要有土魠魚本身的紮實感之外,醃製口味也是重點

我最推薦的醃製後是甜的不是鹹的

而且炸起來更不能久放會有油耗味,當然也不能裹太多地瓜粉

應該說...整體要是舒服的也是涮嘴的,不能在嘴中有一點點油膩感及腥臭味

這家真的一口就中!!! 一口就中!!! 一口就中!!! 不騙你

而且喝完湯不會喉嚨刺刺的,而且扁魚味很香~呀~~~竊笑

 

⚠️可以沾幾分鐘就入口,這樣才會微微濕潤、入味又保有脆口感 喔耶~

然後吃完會挑嘴,其他土魠魚羹會無法入嘴

 

  

第二個當然是羹湯,最近一次就是在玉里吃到沙茶口味?的羹湯底XD

結果咱家阿汝師唸到無力「這是土魠魚羹不是羊肉羹好嗎?」「連基本配料也錯」

真的不是放高麗菜跟紅蘿蔔絲就是台南土魠魚的羹呀~ 扶額

⚠️扁魚湯頭才對味,而且是加包心白菜

 

 

好不容易回來幾天當然要趁嘉玲來回味一下下啊~係不係?! 

  

 

 

醇涎坊鍋燒意麵丨 晚上覓食很方便,隔壁就是有名的阿鳳,而阿鳳的斜對面是阿明豬心,都是晚上能吃到的,有分大小碗,我們是點大碗的比較划算囉~~~

 

 

 

 

說到鍋燒意麵是爸爸的遺憾,因為祂是很懂吃的男紙

就連現在在瑞穗賣很好的台南美食也是祂自己研發的呀~

看來台南孩紙靠那張嘴餓不屎XD

  

 

以前在台南就買過更好吃的鍋燒意麵,而且是真的有蝦排的那種唷~

記憶中是在仁德的樣子,可惜也沒機會知道是哪家了QQ 

⚠️醇涎坊的鍋燒超大碗,很建議兩個大人內用的話,可以跟阿鳳一邊買一碗就好

 

 

  

也因為在瑞穗買不到台南包裝油炸意麵體

我家爸爸還曾經說過「對不起 買不到好吃的意麵煮給你吃」

因為最基本的鍋燒意麵就是使用台南的油炸意麵體啦~

而且製作過程中還要跟鹹蛋黃一起才會香味四溢,口齒留香呀~~~

⚠️外縣市的意麵麵體幾乎是非油炸,在香氣方面很有差

 

 

  

 

第二個最重要的是一套自己的湯底!!!自己的湯底!自己的湯底

絕對不是便利商店的湯包粉,也不是買意麵時附贈的湯粉包

因為...是大骨熬煮而成的天然湯頭,除了有肉香還有一點肉的甜度呀~

你看 連阿汝師都喝光光那一碗公 🤤 忽然想起她剛開始168斷食捏~已破功

 

 

 

 

 

最重要的是 「最後記得灑一把蔥花末」啊啊啊啊啊啊~

自認學得四不像就不要端出奶嚇人 好嗎?⚠️絕對不是放一堆加工鍋物

 

 

  

 

阿鳳浮水虱目魚羹丨 一碗加麵都是60扣,沒有菜單,直接點就好 

   

  

 

 

 

這家其實也是當年看人家介紹才知道的,然後...接著就一試成主顧

因為我都走健康路、西門路、北門路及成功路那一帶...

所以...  海安路、正興街...不是當年的走跳範圍呀~ 

 

 

然 從海安路的日租走到阿鳳(國華街二段及保安路)其實真的算小遠,如果有小小童或輪椅族就真的不建議,因為阿汝師跟歪嘴雞輪流推我跟胖多感覺出她們有累,而且晚上到阿鳳之前,國華街三段、正興街幾乎都是黑罵罵的店休狀態,只有到保安路才燈火通明,而且人潮眾多唷!

⚠️文末會寫建議路線

  

 

會喜歡阿鳳是因為羹芡不會過度濃稠,而且口感也毫不寂寞唷~

因為湯頭是帶有一點白醋酸及薑絲來做提味的,層次感無敵up 無敵迷人 

而且虱目魚漿是真的有裹虱目魚皮的!是真的有料的啦!不僅不會很硬口還保有虱目魚漿的Q度,除了有驚喜感之外也有濃濃的層次感,不是只有魚漿喔~像前幾天在場就蠻多在地媽咪帶小童前往吃宵夜的 ⚠️臺南人都吃米粉加油麵這樣才道地

 

 

  

千萬不要以為醇涎坊人潮眾多,而阿鳳卻一些而已?

那是因為他們都有互相支援,而且阿鳳有攤子旁的內用長桌哦!

⚠️ 也因為生意超好超忙,所以不可以自己把碗拿離太遠唷~

像我們就是醇涎坊買一碗大碗的➕阿鳳兩碗,只要坐定位老闆會自己送過來

而用餐完畢之後,老闆也會自己認碗來收回,千萬不要自己拿來拿去呀!

 

 

  

 

 

 

文末加碼:茶の魔手😜

 

 

 

那天逛台南的社團,就有人問「如果搬離台南最懷念哪些美食」?其中答案當然包括「茶魔」~ 免懷疑

 

 

 

 

因為魔手是台南發跡的飲料店啦!如果出了外縣市才想喝也微乎其微,可以說根本遇不到,那種感覺....就像來台南沒吃過丹丹就等於沒來過一樣俗ㄅㄧㄚˋㄅㄧㄚˋ,如果真的怕甜膩可以半糖或少糖試試看唷~他們家是奶精味多於茶味的那種,不會喝完想啾咪又有濃濃奶茶味在口腔裡啦!

 

  

 

 

  •  

建議路線:如果是下午才到台南的遊客很建議先到住宿的地方先放行李及休息一下,到了晚上七八點就直接到保安路覓食,名店幾乎都在那一條街上

隔天早上可直睡到飽再去國華街吃土魠魚羹,吃完土魠魚羹可以到西門路喝杯小西腳青草茶

遺珠之憾:阿明豬心,這個人潮怎麼吃?那是胖廚師的愛店~

IMG_1478.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快加入粉專及ig吧!喬の頻道   ig     歡迎追我~😘

 

IMG_0558.JPG

 

 

 
 
 
arrow
arrow

    貪食喬-叫我阿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