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31.JPG

 

 

Hi 又到了阿乖吃甜甜、好好過日子的時間啦! ٩(●ᴗ●)۶  然 你知道「真正的手工糖」是不放那種香料啊、固化劑啊、防腐劑之類的,更別說是很多現代父母最害怕會吃完就「恰恰ㄉㄧㄜˊ」的某添加物餒!!!重點是 它是軟牛軋,不是跟石頭一樣的那種唷....

 

甚至喔 上次過年還有兒科醫生半夜起來偷換掉阿公阿嬤要給阿孫吃的糖果咧!於是 集聰明智慧於一身(?)的阿乖會建議你「買這種手工糖給阿孫吃就不會被媳婦念了」「也不怕被偷換會桑心桑甘桑和諧」啊(撒花)XD

 

且哦 這次直接分享糖宣菓子工坊6種手工熱賣糖,都是他們最熱門又最容易讓消費者撲空的招牌口味,但 也因為沒有蝦米阿里布達的怪東西,So以 賣相也沒有市售的「這麼票釀➕不管怎麼揉、怎麼捏、怎麼踩都這麼有型」因為真正的糖是會隨著天氣啊...溫度啊...大變身的啦!

 

哦對了 我發四這是第一次直接拎出門伴遊➕外拍,然後還涮嘴到....差點連一張照片都沒有😅 

 

IMG_2225.JPG

 
 
撰文/劉阿乖。拍攝/阿汝師。

 

 

 

糖宣菓子工坊招牌1-草莓牛軋糖(100克150元)這個酸酸甜甜超好吃der 

我說真的(發四)這第一組已經有夠傻眼,就像這樣 Σ( ° △ °|||)  係卡掉膩?因為 阿乖本姑娘會製作方便又省事的果乾啊(哈哈哈哈哈哈),so以 我知道那種....方便又偷工的好處,根本無敵萬歲萬歲萬萬歲🤣

 

說穿了 就是直接清洗完畢➕丟進去乾燥機 = 完畢XD (來氣睏

但是「糖宣老闆居然不是用一般的果乾」餒,而是另外使用義美的草莓凍干❗️❗️❗️ 

 

IMG_2224.JPG

 

當然 一定有人會問「凍干跟果乾」是有差別膩?驚訝成這樣?

孩紙 這光是惱人的「麻膩」就差多了 好嗎?至少...掐指隨便算就多好幾個0餒,

就算是專程用來製作的,也真的不便宜啊~因為我就買過某牌的草莓凍干啊~嗚影才敢大聲啦

而且而且哦  光是製法、營養、口感也會不一樣欸(撇頭)

 

IMG_2219.JPG

 

更別說這種秤重零食用「果乾」根本吃虧吃重量啊,可以說完全沒有佔便宜勒!(我說消費者)

因為...那個 「果乾」重很多之外啦,又容易烘不夠透而含水,甚至還會快速變質咧,

反正齁 對小家庭又不可能馬上吃掉的就是很麻煩很麻煩la(搔頭)

 

IMG_2221.JPG

 

重點是:凍干的熱量還比果乾低很多很多餒,不會讓阿孫橫著長大=阿嬤養的(這樣會不會都是媳婦自己吃的🚬)

而且 口感就像吃新鮮草莓一樣很特別「狠」勾人,不僅一開封就香甜撲鼻之外,又咬得到草莓本身的纖維感,

簡單歸納就是「像被草莓擁抱一樣無違和吶~~~」(扶臉頰)我發四一秒當迷妹

 

 

 

糖宣菓子工坊招牌2-抹茶草莓牛軋糖(100克150元)

這個跟上面一樣是使用草莓「凍干」不是一般的「果乾」XD

而且哦 比較特別的是「抹茶」「抹茶」「抹茶」啦!

比較好奇的是 到底誰會出抹茶mix草莓?所以 迷哥迷妹是不是要看這裡 跨家 👀

 

IMG_2218.JPG

 

因為吃過這麼多牛軋,還真第一次看到(敢出)這種酸V酸V的組合餒~

而且哦  糖宣的抹茶不會抹到苦爹爹的那種,因為阿乖就是不敢吃抹茶的少女,但是這個我可以我可以吶~~~

據說 是遠從日本坐船來的嬌客,不是市售的.....唷~(眨眼)

 

糖宣菓子工坊招牌3-原味牛軋糖(100克120元)這個乍吃之下會有點甜其實一包也幾個而已啦!那是因為鹹度拉出本身奶粉的濃郁香甜感,而且偷偷告訴你:糖宣只用高價的玫瑰鹽

 

至於原味牛軋糖最容易吃出「奶粉」用得大不大方(檔森某)XD

因為 像某名店的奶粉就用的蠻廉價的啊!😖 

而且又真的賣的不便宜(至少我吃不下去),重點是硬的跟石頭一樣是?哈嘍(會不會太明顯)

 

IMG_2222.JPG

 

但是糖宣是用紐西蘭清淨奔跑牛隻的奶粉及法國進口的無水奶油的軟牛軋餒~連我都想奔跑了

重點是:奶香算非常濃郁之外,而且甜度也不會膩到很罪惡很罪惡,反而是....第一次拿出門伴遊差點沒照片 

然後認真想說乾脆自費再次買來拍,只是...燈光美氣氛佳沒拍到很可惜XD 阿可是怎麼一趟吃三包了?

 

IMG_2230.JPG

 

而且牛軋糖都是用美國乳糖代替海藻糖跟...連我也不用的砂糖唷!!!很大手筆對吧?!

除了甜度低一些之外,也不會死板板的膩,反而吃完抿一抿嘴唇還有點鹹香「嗚高河胛」

整體....還蠻適合...正在苦哈哈戒糖又想吃甜點的泥XD

 

 

糖宣菓子工坊招牌4-巧克力牛軋糖(100克120元)

 

這組的巧克力是苦甘啊~~~~苦甘那種,聽說是 調溫巧克力(馬上查看看)這是啥?

不過 不是高濃度會嚇屎人的苦巧克力 這個我可以吶~~~~

算是大人小孩都能接受的範圍,反正有點類似濃厚一點的巧克力牛奶啦!

而且哦 牛軋糖系列的杏仁粒都很飽滿很飽滿餒,不會吃完的口腔感到很虛(挑眉)

 

 

IMG_2217.JPG

 

糖宣菓子工坊招牌5-鹽之花太妃糖(100克180元)

這個口味也是第一次看到的口味 XDDD

因為平常比較知道的當然是邵庭的鹽之花貝果啊,但是這次居然是太妃糖欸!!!

而且哦 成份特別到....鮮奶油X焦糖X鹽之花X夏威夷豆這麼多種餒,

當然 視覺效果就跟實際一樣的咧....不僅在口中跳趟勾的層次完全不會有寂寞感之外,反而拉扯度很厲害很厲害很厲害 😙 這個有喜歡❤️

 

IMG_2223.JPG

 

糖宣菓子工坊招牌6-寒天南棗核桃糕(100克130元)

這個當然是牙口不好的阿乖最愛,我說真的就是真的,不可以亂講話。

而且而且哦....這種是使用海藻糖,雖然比牛軋糖的糖份高一點啦,但是很適合老人家來當甜點,

當然 它真的真的不會黏牙❗️不會黏牙❗️不會黏牙啦❗️(我發四)

因為每次叫歪嘴雞吃她都很怕~但是這個她可以欸,還吃的出棗泥很搞剛🤣

 

IMG_2220.JPG

 

然 最特別的地方在:寒天粉 是怎樣?對 你沒看錯,因為它們的核桃糕是有寒天粉的唷!不是廉價的XXX

 

٩(^ᴗ^)۶ 阿乖想說話

 

IMG_2226.JPG

 

因為....想說這幾年應該也會當親姑姑(弟弟啊 聽到了沒有,趕快娶腦婆)XD

然後 看到一些資料就順勢學習「如何讓想吃糖的孩子吃好糖」,

畢竟... 我應該會很寵又不想跟孩子的父母吵架那種卒仔姑姑吧?我猜(掩面)

就連 之前提過很重視健康及飲食的乖大姑姑也吃軟糖啊!(4月初從高雄來瑞穗意外發現的)

只是要學會挑選就是了❗️不是包裝成分很精彩很花俏的都照單全收❗️

 

IMG_2227.JPG

 

 

然 比較驚訝的是:糖宣菓子工坊的定價其實也還可以,唯一的缺點就是:我沒吃夠餒!!!所以...照片根本沒幾張XD 從池上便當吃完到鹿野就吃掉原味,是要拍什麼啦?對...就是一個接一個的好吃程度,所以記得買更大包的,不然會跟我一樣杯具(轉圈)

 

算是....食材用得很真,但是售價又不貴(不會賺很大)的那種,一包秤重都10多顆出頭,

算起來一克都大約1.5元左右,其實也跟寵物手工零食差不多價格而已咧!而且還不是用果乾來混重量,

罷特 我最想「親自」問老闆「你是慈善機構?那個成份? 那個售價? 那個包裝會賺錢嗎?」(激動敲桌)

 

 

IMG_2229.JPG

 

然 吃完糖 忽然想起...當年每每吃藥就要含個糖的劉阿公 (ఠ్ఠ ˓̭ ఠ్ఠ) ,

謎:我只是想念不用忽然跳出來say hello ,不然我這卒仔會嚇屎😅

而且哦 糖宣菓子工坊的牛軋糖是全手工的,是真的隨著氣溫或放置點而軟硬不同的軟牛軋

不是你印象中那種硬邦邦➕連我也咬不動的硬牛軋糖哦!(挑眉)

 

IMG_2228.JPG

 

 

 

 

 

 

 

 

 

 

 

 


 

🎈 快加入粉專及ig吧!喬の頻道   ig     歡迎追我~😘

 

IMG_0558.JPG

 

 

 
 
arrow
arrow

    貪食喬-叫我阿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